瑞典 IxD / HCI / UX 研究所詳細申請紀錄

Ben
10 min readDec 24, 2018

*申請基本資料以及其他資訊可以參考另外兩篇文:

第一篇:https://medium.com/p/4b3c0d08a8d2/
主要會把我所有申請的歐洲相關HCI / UX/ IxD 學校/科系列出來,並分享申請的過程、繳交文件等

第三篇請參考:https://medium.com/p/3d185cfd21aa/
EIT Master School 是我目前在讀的計畫,也是我會推薦給大家唸的一個計畫。

— — 我是分隔線 — —

這篇是系列文的第二篇:
主要是想把瑞典的申請流程詳細的呈現出來,如果對於詳細瑞典學校的學期/課程/生活資訊有問題可以參考文末的「New to Sweden」檔案。

「瑞典申請心得」

跟許多歐洲國家ㄧ樣,瑞典這幾年也開始對國際生收取學費,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以下面五間大學來說,兩年的學費大致上介於 1M 到 2M台幣之間,不過有蠻多給國際生的獎學金可以申請的,所以如果是因為財力問題而放棄瑞典的話可以考慮申請看看!

獎學金基本上分為四類:

  1. Full Scholarship + living expense + travel expense
  2. Full Scholarship
  3. Partial Scholarship
  4. Special Scholarship (給有工作經驗的人)

在高等教育上(大學、研究所)瑞典似乎發展的比三個鄰國好一點點,城市發展方面也聽過蠻多人說瑞典比挪威、芬蘭好很多。對於HCI / IxD/ UX研究所來說,瑞典又相對的有比較多選擇所以當時我就很自然的把瑞典當成我的申請重點之一。

希望在這篇文能夠把我申請的資訊都分享出來讓各位之後申請的時候可以不用走我的荒謬路~

「學校選擇」

跟 HCI / IxD / UX 有關的瑞典知名研究所大致上有下面五間:

KTH Interactive Media Technology

Uppsala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Umea Interaction Design / Human Interaction Design and Social Media

--

--

Ben

Product Designer in Growth | Writing blogs about designing products to make this shitty world a little bit better with Psychology and Data.